顾林潇

《重逢》02

  ooc预警!

  请勿上升!!

  cp:祺鑫,文轩,翔霖,泗源,逸泽(新增)

  不喜勿喷,谢谢

  众人走后,马嘉祺跌坐回床上,受重力下落的手磕到一个硬物。吃痛一声,烦躁的将东西砸出去。人在玻璃碎裂的声音中猛地坐起,慌慌张张地走过去,相框已经四分五裂。玻璃渣下压着他和丁程鑫的合照。

  捡起相片反复磨挲着,修长的手指被玻璃渣划出几道口子也不管,只是呢喃着那个人的名字。看着照片上两张稚嫩的脸,时间好像又回到了那次初遇,回到了那个故事开始的地方。

  

  马嘉祺第一次遇见丁程鑫是在男厕的最里间。本来只是想洗个手,却隐隐约约听到哭声,出于好奇,他一推开门看到的就是蜷缩在角落里的丁程鑫。里面的人因为门突然被打开受到了惊吓,哭声更是小到几乎听不见。露出的胳膊、脸上都是伤和淤青,衣服也被凉水浸湿,从伤口渗出来的血衬得这人皮肤更加白皙。

  第一次看到他,是如此难堪的样子,马嘉祺的内心却是出现了某些莫名的情绪,也没多想,应该是同情吧。身为学生会会长,心地又善良的马同学怎么可能放任不管。张口就是温柔到极致的声音:“我带你去医务室吧。”

  丁程鑫承认自己醉了,醉在一个陌生人的嗓音里,醉在一个陌生人的温柔里。绷紧的肌肉逐渐放松下来,身体的第一反应就是想要拉住眼前的这道光,带自己逃离深渊。但他马上反应过来,更加用力的抱紧自己。

  怎么可以拉别人下水?还是一个这么温柔耀眼的人。

  小幅度的摇了摇头,动作微弱到可以忽略不计。马嘉祺不管,兀自将人拉起来搂在怀里走向医务室。

  “你这样我会担心的,还是去看看吧。”

  担心?

  丁程鑫愣住了。这是第一次有人说担心他,缓过神的时候自己已经坐在医务室的床上。

  “行了,没啥事,就是一些淤青和擦伤。我要去开会,你们自己擦药吧,医药箱就在柜子里。”

  “谢谢姐姐。”马嘉祺微笑道谢,样子乖到不行。临走前,校医还打量两人一眼。看着挺乖的男孩子怎么还打架呢?

  马嘉祺脱下校服外套披在了丁程鑫因受凉而微微发抖的身子。

  “会感冒的。”

  这次不给他拒绝的机会,转身去拿医药箱。丁程鑫一直没说话,只是静静地看着马嘉祺为他擦药,动作很轻,像在保护什么易碎品般,小心翼翼的。又冲了一杯感冒药逼着自己喝下,说感冒了耽误学习就不好了。他不知道该说什么,第一次这样被人对待反倒让他手足无措。唯一的一句谢谢挂在嘴边却一直不肯出来。他不想打破这份安静和温暖。

评论(2)

热度(6)